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378周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创网坛新纪录

  本报讯  ATP日前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达到378周,独居男女网坛历史第一位。

  德约科维奇在2021年3月就超越费德勒,成为位居世界第一最久的男子球员。女子球员在世界第一最久的是格拉芙的377周。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澳网之后虽然一直没有参赛,但也没有保分压力,本周继续位列世界第一,从而以378周成为职业网坛历史第一人。

  德约科维奇本周将在ATP500迪拜站重回赛场,此前他在迪拜获得了43胜7负,包括2009至2011、2013以及2020年迪拜站冠军。去年他在ATP500迪拜站1/4决赛负于最终的亚军维塞利。

  本赛季目前12胜0负,德约科维奇无疑是迪拜站冠军呼声最高的球员。本赛季澳网德约科维奇带伤夺冠,他的恢复情况备受关注,对此他说:“我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没有感到疼痛,在球场上感觉良好,仍在努力恢复100%的水平,但我仍然没有达到,这是一个过程。”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恢复主客场 竞争更激烈
女排自由人王梦洁与团队并肩作战
阿根廷出局 塞尔维亚搭上末班车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德约科维奇创网坛新纪录
朱琳晋级WTA蒙特雷站次轮
网球运动技术等级青少年评测启动
男篮联赛掀起南沙群众体育赛事热潮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德约科维奇创网坛新纪录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