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左)获奖后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握手致意。新华社发(戈兰·热尔沃摄)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国际足联2022年度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去年率阿根廷队夺得卡塔尔世界杯冠军的梅西毫无悬念地收获了年度最佳男子球员奖项(世界足球先生)。这是梅西第七次当选,成为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此前已经6次当选年度最佳,不过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2022年,梅西率领阿根廷队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他以7个进球、3次助攻的表现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此外,梅西还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夺得法甲冠军、法超杯冠军。

  一共捧得4个奖杯的阿根廷队是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除了梅西当选年度最佳男子球员,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斯卡洛尼获得年度最佳男教练奖,阿根廷守门员马丁内斯获得最佳男守门员奖,阿根廷球迷集体获得年度最佳球迷奖。

  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奖得主是西班牙前锋普特利亚斯,这是她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女足的普特利亚斯过去两年还获得女子金球奖。

  此外,获得2022年欧锦赛冠军的英格兰女足主教练威格曼,获得年度最佳女教练奖,英格兰队守门员玛丽·埃尔普斯获得最佳女子守门员奖。波兰残疾人足球运动员奥莱克西获得年度最佳进球奖,格鲁吉亚球员洛乔什维利获得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

  已故巴西传奇球星贝利获得了国际足联特殊认可奖,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共同向其家属颁奖。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恢复主客场 竞争更激烈
女排自由人王梦洁与团队并肩作战
阿根廷出局 塞尔维亚搭上末班车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德约科维奇创网坛新纪录
朱琳晋级WTA蒙特雷站次轮
网球运动技术等级青少年评测启动
男篮联赛掀起南沙群众体育赛事热潮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