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羽毛球德国公开赛开启
杜玥/夏玉婷首战告捷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德国羽毛球公开赛正式开启。首日比赛,中国队只有参加女双资格赛的杜玥/夏玉婷出战。她们以21比16、21比15直落两局战胜跨国组合马莱娜·诺曼(瑞典)/莉亚·塞尔哈(斯洛文尼亚),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开门红。

  首局双方互有攻守,中国组合杜玥/夏玉婷由于刚配对不久,默契度不够,失误较多,比分在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拉开。第二局对手从开局就打得比较顽强,随着比赛深入,杜玥/夏玉婷依靠整体实力的优势,始终领先对手。最终,杜玥/夏玉婷以总比分2比0战胜对手,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杜玥/夏玉婷的对手是同为资格赛晋级的奥地利组合耶昂/霍奇梅尔。

  首日比赛最抢眼的是一位68岁的参赛选手。据悉,68岁的英国老将雷蒙德·韦伯斯特是本站年龄最大的选手。男单资格赛,韦伯斯特以1比21、2比21不敌德国选手斯切菲尔。韦伯斯特生涯此前参加过46场比赛,虽无一胜绩,但如此高龄仍坚持参赛,他的体育精神令人敬佩。此次德国公开赛,韦伯斯特还将参加男双的比赛,搭档是26岁的瑞士选手桑托罗。

  德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的赛事,之后将是具有“小世锦赛”之称的超级1000的全英公开赛。作为全英的热身赛,本站国羽在男单、女单比赛中是全主力出战,在男双中则派出了最强的两对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梁伟铿/王昶参赛,女双方面国羽则做了保留,世界排名前3位的两对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全力备战全英公开赛,派出了李汶妹/刘玄炫、杜玥/夏玉婷两对需要争夺积分,提高排名的新组合参赛,混双只派出了冯彦哲/黄东萍一对组合。(杜  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杨家玉在比赛中展现全新的自己
中国泳协公布跳水项目奥运选拔办法
国家攀岩队冬训不忘“播种”
王艺迪林诗栋刷新个人新高
WTT新乡冠军赛4月举行
伊斯坦布尔星光闪耀
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首站广州收车
杜玥/夏玉婷首战告捷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杜玥/夏玉婷首战告捷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