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阿尔卡拉斯携大师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终结梅德维德夫20连胜,收获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西班牙网球运动员阿尔卡拉斯已再度登顶世界第一。

  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阿尔卡拉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四强,虽然之后负于纳达尔,但已经向世界宣告了自己在逼近顶尖选手。今年再次站上全年首个大师赛的赛场,阿尔卡拉斯的荣誉簿中不仅有大师赛冠军,还有大满贯冠军和年终世界第一。

  阿尔卡拉斯出现之前,梅德维德夫是最接近“巨头”的年轻人,但随着以阿尔卡拉斯为代表的“00后”强势崛起,以梅德维德夫为代表的“95后”感受到了时不我待的压力。这次在大师赛决赛相遇,可以说是两代球员中“头牌”的对决。

  北京时间3月20日进行的本次决赛没有想象中激烈,阿尔卡拉斯70分钟便两盘横扫梅德维德夫。这是他今年夺得的第二个冠军,世界排名也随之超越无缘参赛的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重返世界第一很疯狂,特别是在这里举起奖杯意义非凡。”阿尔卡拉斯说道。

  相比于一年前,如今的阿尔卡拉斯更加成熟,他表示,从技术层面看,自己没有太大的改进,但要更好地在比赛中缓解压力,做到尽量放松地打球。“我之所以能表现出很好的水平,是因为我没有太多压力,充分享受球场、享受网球,在这方面我提高了很多。”阿尔卡拉斯刚刚夺回的世界第一还不稳固,接下来的ATP1000迈阿密站他必须卫冕才能保住位置。他充满信心地说:“我会把信心带去迈阿密。”

  梅德维德夫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失利,20连胜随之被终结,但这掩盖不了他的竞争力已经回到最顶尖行列。这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梅德维德夫不止一次谈到场地,因为这属于速度较慢的硬地球场,他不容易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梅德维德夫赛后称赞了阿尔卡拉斯的表现,“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在过去52周里,他赢得的积分比任何球员都多,这就是排名的运行机制。去年他是年终第一,这是我没有完成过的事情,我会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努力做到这一点。”谈及这场比赛时,梅德维德夫表示对自己感到满意。“我认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也从中发现了自己需要不断进步的地方,希望自己继续前进,打出最佳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崔永熙帮助广州拿下重要胜利
沙滩足球亚洲杯中国队力争小组出线
巴塞罗那逆转赢下“国家德比”
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结束
李咏臻克服伤病集训不掉队
青岛市健康网球系列赛首站挥拍
印第安维尔斯赛莱巴金娜夺冠
阿尔卡拉斯携大师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阿尔卡拉斯携大师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2023-03-21 2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