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体坛聚焦
~~~
举重亚锦赛韩国举行~~~
攀岩韩国世界杯~~~
CBA季后赛如火如荼~~~
中超第四轮好戏连台~~~
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即~~~
CBA季后赛如火如荼
总决赛对手呼之欲出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本报记者  扈建华

  目前CBA季后赛四强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4月27日的比赛结束后,两组对决中,常规赛冠军浙江队和深圳队战成1比1,卫冕冠军辽宁队以1比0领先于浙江东阳光。

  相比于8进4阶段的3战2胜制,CBA季后赛四强战采用5战3胜制,先夺得3场胜利的球队将晋级总决赛。按照赛程,4月30日将进行浙江队与深圳队第三场交锋,两队谁能率先拿到赛点,我们拭目以待。

  4月28日、5月1日辽宁队与浙江东阳光将进行第二和第三场比赛,辽宁队最快能以3比0大比分结束战斗。

  不过对于浙江东阳光来说,他们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阵地。如果比赛不能以3比0结束,5月2日至5日四强战将继续进行。

  四强战中常规赛名次高的球队占有主场优势,浙江队、辽宁队先打两个主场,比赛再来到深圳队与浙江东阳光的主场,如果要打第五场,比赛场地依旧是在浙江队和辽宁队主场进行。

  按照赛程,总决赛将于5月8日打响,采用7战4胜制,比赛最晚于5月22日结束,依旧是常规赛名次高的球队占有主场优势。如果四强战在5月3日前(含5月3日)结束,总决赛第一场将提前至5月6日进行,后续场次均相应提前2天进行。

  五一假期期间,CBA季后赛的精彩将一直陪伴着篮球迷,大家既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收看,也可以前往赛场,现场感受篮球比赛的激情和魅力。即便是所在城市没有球队主场的球迷,也可以安排一次添加体育元素的旅游,把现场观看CBA比赛列为其中的一个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信鸽世界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彩色排球
五一假期体育赛事精彩相随
中国队全主力阵容出战
中国速度将“利刃出鞘”
总决赛对手呼之欲出
京鲁正面对话 上海德比来袭
众名将瞄准更高目标
中国体育报体坛聚焦05总决赛对手呼之欲出 2023-04-28 2 2023年04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