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陕西队赢得群众项目首金
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本报记者 林剑 刘昕彤

  9月17日,在西安体育学院上演的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地掷球大金属球连续抛击决赛,让人看到了这项运动力量、速度、技巧与激情相结合的一面。

  5分钟内,运动员在27.5米长、3米宽的场地往返跑动近50次,每次还要用重1公斤的金属球击中直径100毫米的目标球。比赛看起来与“YOYO体测”有些相似,只是除了体能保障,还需要运动员保持极高的手部控制能力,比赛难度很大。

  赛后大金属球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冠军王杨对记者说,比赛时运动员的极限心跳能够达到200次/分钟,绝对是高强度比拼,也是很好看的比赛。

  的确如此。在大金属球女子双人连续抛击比赛中,王杨与搭档输给了由夺得过12次世界冠军的郭晓敏领衔的浙江队,但在随后进行的单人赛中,同样也是世界冠军的王杨战胜了大师姐郭晓敏,为东道主陕西队赢得了全运会开幕之后的群众项目首金。

  赛后,额头依旧挂着汗水,连领奖服都已浸湿的王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能够为陕西代表团赢得首金很激动。双人赛失利之后,自己放下了包袱,发挥出正常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王杨同时表示,自己的金牌同样属于所有地掷球人,正是凭借一代又一代地掷球人的努力和坚持,这个项目才能出现在全运会赛场,被更多人关注。

  王杨的另一个身份是西安体育学院教师,她说:“对于很多人来说,地掷球还是一个陌生的项目,但只要参与其中,就能领略到它的魅力,希望通过全运会,地掷球能够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结束的3场比赛,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全部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这也是对西安体育学院几十年来推广普及地掷球的肯定。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院长杨建设说:“很高兴看到很多参赛的运动员‘根’都在西体,是我们学校培养或是我们的学生培养的,他们带着掷球项目走向了全国,在各地开花结果。”

  “地掷球进入全运会一定会给地掷球人才创造更多的机会。”杨建设说,“地掷球运动门槛较低,适合老中青不同年龄,也很适合单位企业团建休闲,现在地掷球在全国各省份和行业中均有发展。成为全运会群众项目后,相信随着各地重视程度的加深,地掷球会有一个更广泛、更普及的发展。” 

  (西安9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群众乒乓球彰显项目魅力
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群众赛事带动陕西合阳全民健身发展
29队征战群众羽毛球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2021-09-18 2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