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争夺美网女单决赛资格
加西亚与贾巴尔专注打好每一场

  本报记者 马艺欧

  2022年美网女单在北京时间9月7日结束了两场1/4决赛,法国球员加西亚和突尼斯选手贾巴尔最终会师半决赛。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加西亚和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打进四强的贾巴尔都谈到,自己只需专注每一场比赛,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们都已逼近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加西亚近来的状态相当不错,本场比赛前已经打出一波12连胜,而且本届美网之旅还未曾丢掉一盘。加西亚本轮与美国本土新星高芙对阵,后者的状态也不遑多让,晋级之路同样保持一盘不失。在这场针锋相对的比赛中,加西亚完全控制了比赛局面,现场观众的声浪也被她强劲的表现所压制,最终她以6比3、6比4两盘横扫对手。

  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加西亚赛后说:“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每一分、每一局都不轻松。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在比赛中控制情绪、打出水平,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加西亚在最近35场比赛中赢下了31场,谈到状态如此之好的原因时,她给出的答案是专注,“我目前只想专注于自身的发挥,专注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思考如何打出最好的网球。这也是我和团队备战的方式,我们要朝着这个方向尽力做到最好。”

  加西亚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贾巴尔。与加西亚不同,贾巴尔在美网之前的北美硬地赛成绩并不好,3站比赛只交出2胜3负的成绩单。不过回到大满贯赛场,贾巴尔的状态迅速提升,本轮对阵汤姆贾诺维奇,她以6比4和7比6击败对手,继温网之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贾巴尔表示,自己刚到美网的时候,其实不是很有信心,只是希望能多打几场比赛,“我一开始定下的目标就是四强,我不想在一场没打的情况下就说要冲击冠军。我只想专注于每一场比赛,逐渐建立信心。”

  从加西亚和贾巴尔之间的交手记录来看,两战全胜的贾巴尔占据优势。不过应该说明的是,加西亚此前淘汰的高芙和里斯克,都是她以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但本届美网她改写了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谌龙鼓励年轻队员要敢拼敢赢
中超联赛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
欧冠新赛季大巴黎开门红
侯逸凡亮相国象甲级联赛
加西亚与贾巴尔专注打好每一场
中国女篮不敌中国台北队
鲁德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国际台球学院体教融合走新路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加西亚与贾巴尔专注打好每一场 2022-09-08 2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