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鲁德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鲁德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北京时间9月7日结束的2022年美网1/4决赛中,挪威球员鲁德直落3盘战胜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同时,也保持着在本届比赛后成为新科世界第一的希望。

  鲁德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7位,毫无疑问是男子网坛顶尖选手之一。不过他之前获得的冠军基本都来自于级别不高的ATP250赛事,而且9个冠军中8个都是在红土场地收获的。因此,鲁德在本届美网之前其实并不算是冠军的热门人选。

  美网开赛后鲁德一路过关斩将,不过直到1/4决赛的对手贝雷蒂尼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顶级球员。鲁德在这场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以6比1、6比4和7比6(4)战胜对手。赛后鲁德对自己的发挥相当满意,尤其是前两盘6比1和5比1的开局,他形容这是他打过的比赛中最完美的开局。“所有的一切都站在我这边,我的击球落点都在我想要的地方。加上贝雷蒂尼的发球也许不如他的正常水准,所以我能很好地把握住每一次机会。”

  这是鲁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向决赛发起冲击,这关乎到他是否能在美网之后成为世界第一。由于梅德维德夫和纳达尔已相继出局,鲁德和阿尔卡拉斯都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前提是进入决赛。如果两人都进入决赛,那么冠军将获得首座大满贯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

  不过鲁德很清楚,他首先要通过半决赛的考验。在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球员卡恰诺夫经过5盘鏖战,以7比5、4比6、7比5、6比7(3)、6比4战胜澳大利亚球员克耶高斯,这绝不是一个可以轻视的对手。

  鲁德谈到冲击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时说:“这当然是所有年轻球员都梦想实现的目标,假如我有机会,就看能不能把握住。”鲁德表示,这对自己来说也是额外的动力,即便比分落后也会保持旺盛的斗志。“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许我真是非常幸运,能带着世界第一的头衔离开纽约,所以我会努力试着去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谌龙鼓励年轻队员要敢拼敢赢
中超联赛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
欧冠新赛季大巴黎开门红
侯逸凡亮相国象甲级联赛
加西亚与贾巴尔专注打好每一场
中国女篮不敌中国台北队
鲁德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国际台球学院体教融合走新路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鲁德继续冲击世界第一 2022-09-08 2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