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围甲联赛常规赛座次排定

  本报讯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2月7日在成都结束。最后一轮,排名靠后的队伍都没能逆袭进入争冠区,苏泊尔杭州队在零封江西队之后,获得了本赛季围甲联赛常规赛冠军。

  前四名的排位在最后一轮没有发生变化。“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4比0横扫江西队,在主将大战中韩国外援申真谞击败辜梓豪,李钦诚、连笑和谢科分别战胜杨楷文、彭立尧和韩一洲。江苏队3比1击败浙江队,东道主成都队3比1战胜日照队,重庆队4比0横扫上海清一队。其他几场比赛中,衢州队4比0完胜拉萨棋院队,上海建桥学院队3比1击败天津队,开封队2比2主将胜深圳队,北京队2比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

  常规赛全部15轮比赛结束后,苏泊尔杭州队积35分获得常规赛冠军,江苏队积33分排名第二,成都队积32分排名第三,重庆队积28分排名第四,衢州队积26分排名第五。深圳队和江西队同积25分,深圳队以胜局数35比31的优势获得第六名,江西队排名第七。浙江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同积24分,浙江队以胜局数30比29的微弱优势获得常规赛第八名,上海建桥学院队屈居第九名。根据竞赛规程,排名常规赛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的争冠区。排名常规赛后八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的保级区。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李轩豪代表重庆队打满15轮比赛,以13胜2负的出色战绩排名常规赛胜局榜的第一位。随后是同为12胜3负的上海建桥学院队李维清、王星昊和苏泊尔杭州队李钦诚。

  季后赛将于2月9日开赛,在争冠区的首轮比赛中,衢州队将对阵浙江队,深圳队对阵江西队,对阵双方将进行两场较量,最终的两支优胜队将在下一轮淘汰赛中对阵常规赛第三和第四名。保级区第一轮由上海建桥学院队对阵拉萨棋院队,龙元明城杭州队对阵日照山海大象队,也是进行两场较量,胜者保级,负者于第二轮迎战常规赛第13、14名。

  (葛会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射击队选拔人才征战国际比赛
国乒主力将战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
国象甲级联赛总决赛四强出炉
国羽女单四人进前10
国象乙级联赛天津杭州并驾齐驱
京冀联队跃居榜首
宫金杰鼓励自行车小将逐梦前行
围甲联赛常规赛座次排定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围甲联赛常规赛座次排定 2023-02-08 2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