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男篮国家队历练之后
崔永熙打得更加自信
崔永熙(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本报记者 扈建华

  一条崔永熙扣篮的视频,近几天在网络上热传。日前CBA常规赛广州队和北控队的比赛中,这位19岁的小将在一次进攻中接球后跨进罚球线一步起跳,力压对方中锋邹雨宸的封盖扣篮得手,霸气十足。

  对于崔永熙大家已经不陌生,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后中国男篮的集训通知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机遇。他不仅入选了乔尔杰维奇圈定的18人集训名单,最终也留在了16人参赛名单中。世预赛前的热身赛,他就进入国家队首发阵容,在第六窗口期和哈萨克斯坦、伊朗的两场比赛中,他仍被乔帅放进首发阵容,对阵哈萨克斯坦打了15分钟,打伊朗出战25分钟。

  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崔永熙略显拘谨,对阵伊朗队他放得更开,拿下8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一次躲过伊朗队球员防守后扣篮的视频同样在网上流传很广。

  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崔永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大哥们教练们传授的经验,感谢共同经历这段时光的所有人。现在启程回广州,正式进入联赛时间。3月4日,我将在天河体育馆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主场比赛,请继续为我加油!”

  本赛季是崔永熙第一次打职业联赛,前两个阶段他已经在部分场次里担任首发,场均出战28分钟,足见主教练郭士强对他的重视。第三阶段开始后,崔永熙一直在首发之中,首战浙江得到14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次战北控拿下18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中就包括那次隔扣邹雨宸。

  6日对阵南京,崔永熙在上半场17分钟内6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高效拿下14分,还有4个篮板和2次助攻。全场他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8分,帮助球队113比100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崔永熙的表现更加沉稳,眼神也更自信,可见国家队经历对他个人气质的提升。

  此前接受采访时崔永熙曾表示,在国家队他可能是被乔帅提醒与指出问题最多的球员,不过他很适应,“因为在广州队郭指导就是这样,可能还要更严厉。”

  对于崔永熙来说,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就站上高起点是难得的机遇,但在外界的追捧下他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虚谨慎的态度,在更多比赛中不断积累。未来的路很长,认真走好每一步,也许在8月世界杯的赛场上,崔永熙能够给球迷带来新的惊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滑雪登山队刮起“青春风暴”
中国女排集体学习《创新才有生命力》
崔永熙打得更加自信
国家队沙足体验课点燃青少年热情
2023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开赛
韩国选手高真荣成功卫冕
新赛季女超联赛开幕 四队迎来“开门红”
第十三届桂超联赛打响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崔永熙打得更加自信 2023-03-07 2 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