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综合新闻
国羽全主力出战全英公开赛
陈清晨/贾一凡(前)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周  圆

  在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后,世界羽联巡回赛将迎来更高级别赛事——超级1000的百年全英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4日至19日,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本站赛事国羽尽遣主力,将有10名单打队员和9对双打组合参与争夺。其他老牌强队也将全主力出战,比赛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国羽也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去年国羽男单只有陆光祖和赵俊鹏两人参加全英赛。通过一年的努力,国羽男单选手整体排名上升,今年能够有5人获得全英公开赛的资格。赵俊鹏和李诗沣同在上半区,其中赵俊鹏首轮将对阵8号种子、新加坡的世锦赛冠军骆建佑,晋级难度较大。“00后”小将李诗沣将再次挑战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两人此前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交手,李诗沣1比2惜败。双方再度交手,李诗沣能否赢得胜利,非常值得关注。身处下半区的石宇奇首轮将迎战日本好手常山干太,陆光祖的首轮对手则是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翁泓阳遭遇2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

  女单方面,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张艺曼携手参加全英赛。4号种子陈雨菲、6号种子王祉怡和韩悦都在上半区,本区中国队最强的对手无疑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山口茜,陈雨菲首轮将与加拿大选手李文珊交手。何冰娇和张艺曼分在下半区,张艺曼将遭遇印度名将辛德胡。何冰娇若晋级次轮将面对张艺曼和辛德胡之间的胜者。下半区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

  经过去年一年的重组调整,国羽男双今年共有4对组合可以参加全英赛。其中何济霆/周昊东在上半区,他们首轮将迎战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上半区最强的对手无疑是头号种子、印尼强档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下半区5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首轮迎战英格兰组合莱恩/温迪,次轮将有可能面对队友任翔宇/谭强。同在下半区还有梁伟铿/王昶,印度强档兰基雷迪/谢提以及2号种子、马来西亚的世锦赛冠军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也在下半区。

  女双方面,国羽有3对组合参赛,日本队则多达5对组合获得参赛资格。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和世界排名第三的张殊贤/郑雨同处在上半区,首轮的对手分别是日本的岩永铃/中西贵映和广上瑠依/加藤佑奈。李汶妹/刘玄炫在下半区,她们首轮将迎战中国香港组合吴芷柔/曾晓欣,下半区的主要强档有日本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韩国的李绍希/白荷娜。

  国羽混双由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两对强档出战,两对组合同处上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全英赛卫冕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泰国强档德差波尔/沙西丽在下半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体操小花邱祺缘 国际赛场初绽放
国羽全主力出战全英公开赛
北京举行“双奥记者·双奥情”活动
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全胜晋级
中国队斩获2金1银2铜
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实现三连冠
国家桥牌集训队宁波集结备战亚运
张德顺李芷萱达标巴黎奥运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4国羽全主力出战全英公开赛 2023-03-14 2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