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综合新闻
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实现三连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轮椅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里士满结束。中国队在决赛中以5比2力克东道主加拿大队,继2019年、2021年获得冠军后,连续第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加拿大队获得亚军,苏格兰队获得季军。

  轮椅冰壶世锦赛每2年举办一届,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本届世锦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6的队伍进入淘汰赛,其中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平昌和北京两届冬残奥会冠军成员王海涛担任四垒,他和三垒张帅雨、二垒杨金桥、一垒李娜娜和替补张明亮共同组成中国队阵容。

  循环赛阶段,中国队以10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一,与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队直接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5比2战胜瑞典队。决赛中国队与循环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再次相遇,比赛打得十分胶着,中国队两次领先都被追平,直到比赛后程中国队积累优势为胜势,实现三连冠。

  同期举行的轮椅冰壶混双世锦赛中,中国队陈建新/王蒙组合获得第四名。拉脱维亚队、美国队、加拿大队分获冠亚季军。  (田  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体操小花邱祺缘 国际赛场初绽放
国羽全主力出战全英公开赛
北京举行“双奥记者·双奥情”活动
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全胜晋级
中国队斩获2金1银2铜
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实现三连冠
国家桥牌集训队宁波集结备战亚运
张德顺李芷萱达标巴黎奥运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4轮椅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实现三连冠 2023-03-14 2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