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WCBA总决赛首战
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本报讯 3月7日,2022-2023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在内蒙古打响,上赛季的冠亚军内蒙古队和四川队再次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内蒙古女篮更胜一筹以105比94拔得头筹,终结了对手的赛季20连胜。

  内蒙古女篮和四川女篮是WCBA的两大王牌战队。之前两个赛季,内蒙古女篮蝉联了WCBA总冠军,本赛季她们志在完成“三连冠”。四川女篮则是去年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上赛季总决赛,内蒙古女篮以2比0战胜四川女篮。本赛季,四川队引进了国手王思雨,与李梦、韩旭组成了该队的三大核心。这一强力阵容使得四川队本赛季所向披靡,她们携常规赛和季后赛20连胜晋级总决赛,常规赛她们“双杀”了内蒙古队,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比赛伊始,内蒙古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力,连中三分取得11比3的领先,四川内外开花拿分追赶,内蒙古轮番冲击内线频频得手保持优势,李梦连投带罚拿到6分,双方围绕10分左右分差展开拉锯战,内蒙古持续发力以57比41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内蒙古打出一波9比3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四川连中三分苦苦支撑。内蒙古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内蒙古女篮轻取四川女篮,取得1比0的领先,拿到冠军点。本场比赛,内蒙古女篮10人得分上双,杨力维和黄思静分别贡献25分,李月汝拿到16分。四川女篮王思雨得到25分,韩旭贡献24分,李梦拿下18分。 

  根据赛程安排,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四川女篮3月7日先行做客内蒙古,3月10日回到主场四川省体育馆进行第二场比赛。如果前2场战平,双方将于3月12日继续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决出总冠军。(李东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深圳队4连胜
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倪梓心 高尔夫女子中巡最年轻双冠王
草根赛事为足球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