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会师大师赛资格赛决胜轮
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在北京时间3月7日结束的两场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格赛首轮争夺中,中国球员商竣程和张之臻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两人将在下轮隔网相对。

  2005年出生的小将商竣程最近一个多月都没有参加比赛。资格赛首轮对阵的日本球员绵贯阳介出生于1998年,世界排名也高于商竣程。经过一场近两小时的大战,商竣程以7比6(1)和7比6(3)两盘横扫对手。商竣程赛后透露,伤病对自己最近的训练产生了一些影响,这场比赛也没有发挥出100%的状态,但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参赛并且赢球还是很高兴。

  商竣程晋级之后,就很坚信张之臻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获胜。“我很相信他的实力,一定可以突破伊梅尔的,能在第二轮和我会师。”张之臻也兑现了这份期待,以6比3和7比6(6)两盘击败瑞典球员E·伊梅尔。

  其实张之臻最近也不在最佳状态,他在赛后说,“我最近状态比较低迷,今天自己打得也不是特别好,但和上两场比赛比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有进步。比如心态的调整,在自己打得不好时会积极想办法去赢球。”他还透露,最近连续辗转迪拜和洛杉矶等地,加之时差等原因,所以没上太大训练强度。不过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后,感觉自己训练状态不错。“虽然时间不太长,强度也不算高,但自己训练很专注,所以比较高效。”

  两位中国球员只能有一人晋级本站比赛正赛固然可惜,却为比赛增加了看点。中国男网近来上升势头强劲,三位球员你追我赶,已经形成很好的良性竞争局面。

  商竣程谈到下轮与张之臻的比赛时说,“我和他训练过一次,这肯定是很有趣的一场比赛,我也很期待。因为在大师赛没有轻松的比赛,所以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并且也相信自己能赢得这场胜利。”

  张之臻表示,自己当时看到签表后知道第二轮有可能和商竣程交手,那时也没想太多。觉得自己能赢第一轮就不错了,毕竟最近状态一般。商竣程赢球后自己也顺利晋级,对于接下来这场碰面非常期待。“我还以为吴易昺会和他先交手,因为他们俩都在美国。没想到我一个平时在欧洲的人和他先交手了。”张之臻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深圳队4连胜
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倪梓心 高尔夫女子中巡最年轻双冠王
草根赛事为足球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