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攀岩冠军植树寄心语
钟齐鑫为“冠军树”浇水。本报记者 白宇摄

  本报江西全南3月20日电 记者杜婕报道:第29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3月16日至21日在江西全南举行。3月20日,速度比赛全部结束,国家攀岩队速度组主管教练钟齐鑫带领队员与全南二中的学生一起栽种“冠军树”,并留下美好寄语。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5.00秒打破全国纪录、平世界纪录的龙见国,在寄语板上写的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邓丽娟目前是中国攀岩队最出色的女子速度选手,她写的寄语是“be the best(做到最好)”。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邓丽娟去年在国际攀联世界杯中勇夺3金,此次比赛她的发挥都非常稳定,也是全场唯一破7秒的女子选手。汪生艳、周娅菲此次在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中将个人最好成绩大幅提升,并直接入选,浙江队的周娅菲还在锦标赛女子速度赛中收获亚军。汪生艳写下寄语:“征服自己的心,就是到达最高的山顶。”周娅菲写下“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

  4月国家攀岩队就将开启国际攀联世界杯的征程,今年的世界杯也是明年奥运会的积分赛,国家队的目标是争取更多人拿到奥运资格赛的参赛资格,这样就可以在巴黎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争夺战中形成集团优势。国家攀岩队领队王云龙的寄语也是所有攀岩人的心声——“登顶奥运,为国争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叶诗文“二次复出”信心满满
2023年中国路跑呈现回暖态势
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王晨帆进决赛
攀岩冠军植树寄心语
全国攀岩锦标赛聚才也育才
全国五子棋锦标赛专业组四强出炉
山地越野赛好手竞逐龙泉山
吕斌:金牌和金腰带总要拿一个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攀岩冠军植树寄心语 2023-03-21 2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