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山地越野赛好手竞逐龙泉山

  本报讯 2023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运动员和户外爱好者以充满活力和挑战性的运动方式,近距离触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自然人文风光,以奔跑的脚步丈量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生态之美。

  本次比赛的赛道以较为成熟的环湖线路和山地线路为主,比赛起点位于龙泉山丹景台,终点按照不同线路分别为成都体育学院三岔湖校区和四川天府新区湖滨广场。比赛共设置5个组别,长距离的105公里大师组、70公里精英组以及45公里挑战组主要面向专业级选手,12公里欢乐组以及3公里亲子彩虹跑让更多市民和爱好者体验纵情龙泉山、奔跑山水间的乐趣。

  105公里大师组别关门时间在24小时,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堪称挑战,也是这项赛事最吸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经过艰苦的争夺,施扬合以8小时39分46秒赢得105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属于陈霖,她的成绩为10小时23分24秒。

  CHINA100山地越野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于2013年创立的国际性户外运动品牌赛事,10余年来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人次参与,本次赛事也是2023年CHINA100系列赛的首站。登山中心副主任张志坚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不仅自然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而且是距离城市最近的赛道,为市民参与山地越野以及户外运动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王向娜 邓红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叶诗文“二次复出”信心满满
2023年中国路跑呈现回暖态势
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王晨帆进决赛
攀岩冠军植树寄心语
全国攀岩锦标赛聚才也育才
全国五子棋锦标赛专业组四强出炉
山地越野赛好手竞逐龙泉山
吕斌:金牌和金腰带总要拿一个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山地越野赛好手竞逐龙泉山 2023-03-21 2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