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扎实备战 打磨战术
国家空手道集训队蓄力杭州亚运会
运动员在训练中。刘畅摄

  本报记者 宋 菲

  4月11日,国家空手道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召开备战亚运会动员会暨学习中华体育精神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空手道协会副主席张智表示:“对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冬奥精神、中国登山精神等展开学习和研讨,目的是促进运动员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递中国体育正能量,做一名空手道项目的推广大使。”

  教练员代表李红、运动员代表龚莉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为打造团队优势,在亚锦赛、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付出最大的努力。

  为了备战本年度的重头戏杭州亚运会,国家空手道队于4月3日开启了2023年第一期集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42名男、女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集中到北京体育大学展开集训,本次集训持续到25日结束。国家空手道集训队十分重视本次集训,明确训练重点,扎实推进备战工作,每天都保持着较大强度的训练量。张智告诉记者,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国家队希望通过本次集训帮助队员们提升体能、打磨战术,为亚锦赛、杭州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积蓄能量。

  虽然空手道项目未能入围巴黎奥运会,但依旧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空手道队主教练李红是本期集训国家队的教练组组长,她介绍,队伍在东京奥运会过后已有三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为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全队将训练模式进行了一些创新,以高强度、高质量、快节奏的训练为主,专注于技术在战术中的运用,通过训练查漏补缺。

  本期集训李红主要负责指导组手运动员进行训练备战,她表示,国家队组手运动员们均保持着积极的备战状态,铆足劲向杭州亚运会发起冲击,接下来会增加对抗训练,突出体能训练。黄培华是本期集训型运动员的主管教练,他说:“由于队伍很久没有参加国际赛事,队员们非常渴望在杭州亚运会上大展身手,教练组围绕身体发力、回转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帮助运动员在动作上更有爆发力。”

  东京奥运会女子61公斤级季军龚莉说:“我的目标就是在杭州亚运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全力以赴争夺奖牌,接下来我想再提高一下战术发挥的水平。”

  在2023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第二站上夺得男子个人组手60公斤级冠军的陈虎是本期集训队的队长。他表示:“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一直都在积极投入训练,若要给我近期的训练情况打个分的话,打70分,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在能力和技战术上的空档,我想去更加完美地展示自己的身体能力和技术。”陈虎说:“我会做好每天的训练,冲击亚运会。”

  本期国家空手道队集训将于4月25日结束,队员们随后将于30日开启第二期国家队集训,全力以赴做好备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家空手道集训队蓄力杭州亚运会
自由式小轮车全力以赴备战巴黎奥运会
愈挫愈勇 中国短道速滑队展现青春力量
摔跤亚锦赛第二日中国队再夺一铜
李钦诚成功突围 丁浩再次落选
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收官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成都举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家空手道集训队蓄力杭州亚运会 2023-04-12 2 2023年04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