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收官

  本报讯  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邀请赛暨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日前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体馆落幕。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与清华大学并列男子组冠军,北京工业大学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首都高校手超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共有20所高校的17支男队和16支女队报名参赛。经过8日的小组赛,8支男子组队伍与8支女子组队伍晋级9日的复赛。最终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分获男子组2至8名。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农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分获女子组2至8名。北京体育大学的秦和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的朱祎祎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表示:“手球运动上手容易,对抗激烈,打球过程很需要动脑子,非常适合在大学校园里开展。参加这次赛事的学生们都很享受参与的过程。

  随着这项赛事的举办,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学校开设手球课,能让更多的学生接触了解这个奥运会的运动项目。手球运动也一定会在首都高校蓬勃发展。”

  (徐泽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家空手道集训队蓄力杭州亚运会
自由式小轮车全力以赴备战巴黎奥运会
愈挫愈勇 中国短道速滑队展现青春力量
摔跤亚锦赛第二日中国队再夺一铜
李钦诚成功突围 丁浩再次落选
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收官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成都举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首都高校第一届手球超级联赛收官 2023-04-12 2 2023年04月12日 星期三